這兩天大家談論最多的話題是綠政府會不會裁撤退輔會?當然,綠營站在選票觀點而把退輔會視為寇讎,這點可以理解。許多朋友或回述,或說明,或強調曾經的國民革命軍的官士兵們當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,以及退輔會不可裁癈的種種理由,並且ㄧ再強調公平正義。這整個氛圍可以用「哀哀上告」四個字來形容!


   這又何必呢?這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?要裁就隨它去裁了吧!裁了以後的老兵安養問題,以及可能會引發的社會治安問題,就該統由綠政府概括承受了。台灣的退輔制度全世界最優,對退伍老兵的照顧,輔導及安養,對社會安定有極大的貢獻,絕對勝於美國。多年前的一部叫座電影(第一滴血),雖然劇情是在賣弄美國特戰士兵的戰技,毅力和野外求生技能。但是主角藍波的退伍軍人身分,也是這部影片所提示,所探討的有關退伍軍人的再就業,安養,安置、及心理輔導的議題。


   中華民國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的功能,和多年來所發揮的正面作用,台灣的綠色政治流氓何嘗不是心知肚明?今天拋出「裁撤」的風向球,在我看來,就是表態,也是姿態。向他的選民表態,展現的姿態就叫「轉型正義」。


   有朋友問我:什麼是轉型正義?我告訴他,別聽那些坳口的說明,簡單ㄧ句話,轉型正義就是有冤報冤,有仇報仇。蔡英文的當選感言獲得很多掌聲,她說:「謙卑,謙卑,再謙卑」。聽起來可圈可點,但是衡諸她當選至今綠營的表現,證明這句話不過就是演員在戲臺上的台詞而已。

 
   所謂當家不鬧事,以前在野,鬧出事來由馬英九承受。現在準備當家,還在繼續挑事,ㄧ系列的動作,在我看了就是對北京的測試。藍營永遠學不會教訓,還要搭配演出。它要收國父遺像就讓它收,國旗,國歌也隨它變,看它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。看看北京答不答應?獨角戲本來就不好演,藍營的獃子自願捧梗,令人扼腕。


   我一再說,臺灣獨立是假議題。現在綠營完全執政,我們且拭目以待:蔡英文敢不敢宣布台灣獨立?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跟馬英九有什麼不同?兩國論的兩國是什麼?蔡英文要不要吞回去?看戲要有耐心,沉住氣,看劇情發展,也看看幕後兩大編劇中共和美國怎麼修改調整劇情。終究台灣只不過是兩大強權牌桌上的籌碼,藍綠政治流氓的現在進行式就如同曹雪芹的紅樓夢好了歌的那一句:亂哄哄,你方唱罷我登場。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0938200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