癤子,就是膿瘡。有句話說:「是癤子,早晚得擠出來」。癤子不擠,腫脹疼痛,膿水外淌。膿頭若是擠不乾淨,還會復發。這是一句雙關語,癤子,可以喻為問題,或者是隱患。擠出來的動作,是解決問題,或是把癥結攤開來,讓大家檢視。


   高雄洪姓女子用極無程度而且的幼稚言語飆罵落單的老榮民,我看到視頻的第一時間就是把它刪了!因為不值得看,更不值得談。就好像穿著ㄧ雙好鞋犯不著去踩狗屎,不但髒了鞋,還落得個噁心。當然,這個主題是有很大的炒作空間的。藍營必須把握機會痛加撻伐,綠營也不得不抱著幾分羞赧跟進。最起碼,這個膿包在這個洪女的攪和之下,算是攤在檯面上了!


   直到今天早上看報紙,知道蔡英文在洪秀柱的臉書上分享了幾句話。倒引起了我的談興了,我感興趣的是蔡英文說:「任何仇恨的言論必須加以譴責,任何族群的偏見要立刻停止散佈」。看到這句話,不禁教人失笑;這就好像一個老駂子在大街上指著她旗下的妓女痛罵她是婊子。民進黨不就是靠著仇恨言論和激發族群偏見起家的嗎?什麼時代力量或是台灣民政府不都是妳的外圍組織嗎?蔡英文自己不是有一個「暴力小英」的綽號嗎?洪姓女子飆罵的內容早都不新鮮了,在綠營炒作的場子裡,這根本就是老梗。今天蔡英文倒底是在說評誰呀?如果在選前,蔡英文公開呼籲這段話,並且為過去的行為表示遺憾。我倒會覺得這是有總統的高度和領袖的風範。今天在洪秀柱的臉書上分享這段話,不過是迫於態勢匆忙披掛上陣而不得不說的兩句場面話而已,當不得真的!


   如果蔡英文真的稍有人心,那我們拭目以待她的後續處理方式,但是不抱太大指望。從這個事件,引起我想討論「欺軟怕硬」,和「非我族類的恐懼」這兩個詞。欺軟怕硬,是人類和禽獸共通的性格。在禽獸,這是生存的本能。在人類,這是卑劣的基因。但是人有智慧,可以昇華這個基因,例如武器的研發;讓自己依靠先進的裝備,把自己居於「硬」的一方,轉而欺凌弱勢的團體或國家。例如美國,二次大戰以後,美國毫無休止的轉戰全球各地,自稱世界警察,實則全是為了其本國的利益。


   在高雄洪女來說,也是把欺軟怕硬這四個字發揮的淋漓盡致!專挑絕對弱勢的落單老榮民,一邊叫囂一邊拍視頻,然後把內容發佈在臉書上,自得其樂地幻想自己是台灣州的前衛先鋒。待得引起公憤,則藏躲並且要求保護。這跟闖了禍的野狗躲進狗群壯膽有什麼不同?


   再說一個非我族類的恐懼現象。有朋友跟我聊到周女姚某王某之流,他們的表現,比綠營的其他夥眾更為激烈,更為偏頗!我都會告訴朋友記得一句話:「非我族類  其心必異」。我曾舉民進黨創黨元老費希平為例,當初民進黨的成立酒會是上是由他大聲宣布「民主進步黨成立」的。但就因為他是外省人(東北遼寧),在民進黨內終究無法存活,最後退黨。就因為有「非我族類 其心必異」的老古話,也有很多老前例,所以在歷史上朝代變遷時出現的少數漢奸走狗的表現,比他們主子(侵入者)還要激烈奸刁!目的就在搏取信任,建立地位。


   有一部電影(自由之心),朋友有興趣可以在YouTobe裡叫出來看。有個劇情片段,就是農莊主人用一個老黑人管理奴隸。那個老黑人管理同為黑人農奴的手段,極為殘狠暴虐。目的無他,因為他想要剝去他黑皮膚的原罪。所有激進的用心和手段,都是為了博取主子的歡心和信任,從而更鞏固自己的地位。


   懂了這個道理,回頭再看周女,姚某,王某之流的行徑,就可以瞭解而不意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0938200456 的頭像
    chen0938200456

    沒事找事

    chen0938200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