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網路新聞,有人撿舉三年來,國軍有八百二十九名軍官因病報退,其中有六百六十一人是精神疾病,佔病退的百分之八十。精神疾病?可能就是我們俗稱的神經病。據檢舉人說有些病患在醫院玩自拍,他們的精神病有造假的嫌疑!認為此風不可長。據說監察院已經立案調查。


   對這則報導,我不知道可信度有多少?我不是專家,不瞭解精神病患可不可以玩自拍?還是說玩自拍的就不是精神病,不玩自拍的就是精神病?這個邏輯到我這裡打結了!


   如果說監察院真的要調查這個案子,我是絕對贊成的,這是一個大案子,可不能草草了事。而且不應該把調查的方向搞偏差了!


   這幾年的社會氛圍,把打擊國軍形象,惡意醜化軍人當作是顯學。順帶梢上退伍軍人極力污衊他們是不勞而獲的社會米蟲!明眼人都知道,在綠營認為,這些人絕對是濳在的大中華主義者,非我族類當然殺不足惜!


   可想而知,部隊中稍有理想且具自尊的精英,對這種不分青紅皂白,三不五時的就遭受矇頭蓋臉的幫派式的圍毆,而且毫無辯解的餘地。他們的長官除了鞠躬道歉,就是道歉鞠躬。這些當年熱血從軍的精英,處在今天這個尷尬屈辱而又無力改變的環境,選擇不如歸去,毋寧是不得已中的最佳出路。


   我認為監察院調查的不應該是這些病退的精神病患,而是應該把重點放在現在仍然留在部隊裏甘願繼續忍辱含屈,苟延耗日虛渡年華的大部份軍官。瞭解他們的處境,心態,以及他們被污辱後仍然要若無其事的面對部隊中的列兵,繼續執行任務。他們的心理到底正常不正常?人格扭曲不扭曲?有沒有可能有能耐有門道的精英走了,不得已留下來的給逼成真的神經病了?


   監察院的袞袞諸公若是稍有見識,就該知道正確的調查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0938200456 的頭像
    chen0938200456

    沒事找事

    chen0938200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