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民族情感上我仇日,但是在我十歲左右也有了仇韓的心理。緣自於聽家大人和鄰居叔伯們聊天,說到他們各自在抗戰期間的經歷,除了罵日本人之外還聽到一句話:「日本人狠,韓國人毒」!那時年紀小,聽不懂。但是老聽到這句話,忍不住問了,才知道當年在淪陷區,日本人除了利用漢奸二鬼子協助維持治安捕捉抗日份子,還運用部份韓國流氓參與其事。(這些韓國流氓也是亡國奴)漢奸二鬼子倒底是中國人,對同胞總有個面面之情,偶爾還是會高一下手,能放一馬就是一馬。韓國人則不然,為了向日本主子表示效忠,為了展現他們有本事,對中國人常常施狠手,手段之殘暴毒辣,有時更勝於日本鬼子!所以就有了日本人狠,韓國人毒這句話。


   當年韓國在名義上雖然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,但是我們的小鞋可沒少穿,虧也沒少吃。國家外交處境艱難,我們都心知肚明。但是心中總有有股不憤之氣。二十年前曾經在青島的海邊沙灘上,看見許多人胸前吊掛著框架,上面擺放著領帶和一些手工藝品叫賣,我佇足看看,正想買個小紀念品,但是聽對方口音不像山東人,隨口問他從哪來的?他回身指的海面,我沒懂。那時陪同的當地友人向我解釋:韓國人。我問:南朝鮮還是北朝鮮吶?他說:大韓民國。我把手中東西放下了,說:北朝鮮人賣的東西我買,南朝鮮人的東西我就不買。那位山東省教育局的科長很奇怪的問我:你喜歡北朝鮮?我搖頭說:我喜歡北朝鮮的人教南朝鮮肚子痛!當時那個韓國人臉色實在不好,科長ㄧ臉疑惑。我心裡暗笑,張科長晚上作報告時,一定會把這段事情寫上去,讓他們研判去吧!


   前兩天看到一段視頻,大陸一位八十公斤級的搏擊選手「死神」,在首爾把韓國的不敗王牌三拳兩腳打得厥了過去!我心裡那個痛快,連忙廣傳,還附上一句「忒爽」。


   恨也恨了,爽也爽了。不過,平心而論,韓國人還真是有些可取之處。人家團結有志氣,二戰時雖然淪於日本,但是絕不像台灣有許多人數典忘祖的認賊作父。大戰已然結束七十年,但是剽悍的民族性,所表現出來的仇日情結,是發揚民族尊嚴的最佳典範!


   我們常氣韓國人不知羞,狂妄自大地把我們中華民族的許多固有技藝智能說成是源起於韓國。但是,我們也不能否認人家的企圖心。許多古裝韓劇儼然是國家級的文化宣傳,流通全世界。除了展現韓國傳統膳食文化的「大長今」,還有「醫女」,雖然不否認醫道源於明朝李時珍的本草,但更強調他們在臨床研究後的再精進。「馬醫」向世界展示他們獸醫的經驗和學理。「張英實」更是展現了韓國在五百多年前天文曆法等等的先進發明!這些雖然是劇,雖然是戲,為了效果,部份情節有些誇張,但是考據大致還算嚴謹。


   李敖說:我罵人是個王八蛋,還能證明他就是個王八蛋。借套這ㄧ句話,韓國人自稱了不起,但是他們可以傾全國之力用心的證明他們了不起。


   我兒子絕不哈韓,他堅持不用三星的手機,也勸我不要用三星,他自己買了"愛瘋"。可是我就是習慣了三星。它針對用繁體字的華人設計的三星輸入程式,字彙和成語特別周全,辨識功能極佳,勝過"愛瘋"。我花錢當然是要給自己找痛快。為了仇韓而讓自己不方便,那又何苦?這就是韓國人用心,這就是商戰。我們還真得服氣!還真得承認要跟人家學的地方太多了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0938200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